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學苑簡介



勞工及福利局和安老事務委員會在二零零七年年初推行一項以學校作平台的「長者學苑」計劃,旨在推廣終身學習、實踐老有所為、促進長幼共融及加強公民教育。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教育服務中心長者學苑是第一批參與計劃的「長者學苑」。在伊中舊生會中學學生、老師、家長義工和不同機構的積極支持下,本學苑的課程日趨多元化,課程內容更切合長者需要。

此外,為提升課程質素,本學苑設立長者學苑管理委員會,並邀請長者學員加入,鼓勵長者積極分享意見、協助籌劃及宣傳各班組課程和活動等工作。 

本學苑致力為長者提供多元及實用的課程,以擴闊學習領域。
曾開辦之課程
強身保健
太極班、太極扇班、太極防跌十式、中醫保健班、
健康飲食、長者保健有辦法
生活、文化與藝術
中國文化雜談班、佛學看人生班、論語班、書法班、
手工藝班、點心班、齊唱英文歌、古箏班、生態旅遊班
資訊科技
電腦技巧應用班、電腦基礎班、電腦繪圖班、
Android
手機應用班、Android手機攝影班
語言與溝通
傳意班、互動英語班、開心學英語、簡單英語會話班、
英文兒歌輕鬆唱

「可持續發展」是重點推動的課程。除教授環保知識外,其中的「生態旅遊班」,更會帶長者走出課室作實地考察。曾考察地點包括:尖鼻咀、東平洲、印洲塘海岸公園、新界圍村、龍鼓灘、萬宜水庫、馬屎洲及中上環等地區。

長者學苑合唱團成立於2008年,是天水圍第一隊長者合唱團。合唱團每年均會外出表演,以建立團員的自信及帶給聽眾歡欣。當中包括:「慶回歸滙演」、「傑義風采喜迎春」、與伊小分校學生一起為「綜合學習成果展」合唱,以及伊中中的「二十週年校慶綜藝表演晚會」等。2012年,合唱團更灌錄了一張唱片,共收錄7首歌曲。

若對我們的課程資料有興趣,歡迎親身到鄰舍輔導會天瑞鄰里康齡中心索取。

本學苑開辦的課程及活動只接受60歲或以上人士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